推薦景點

台北田徑場

位在臺北小巨蛋旁的台北田徑場為舉辦第21屆聽障奧運會的主要場地,場館內包含一座400公尺的國際標準田徑場、兩萬個座位的觀眾席,且有頂棚覆蓋,以及一座300公尺的暖身場地。這不僅僅是國際級的專業比賽場地,還是一座融合了「環保」為設計概念的「綠建築」,使用自然採光與通風,以求達到節能省電的目的,而為了方便聽奧開幕式、閉幕式舞臺的架設,施工時特地在草皮下方埋設了163支型鋼基樁,在架設舞臺時只需要掀開基樁上的草皮,就可以支撐落點,不會傷害草皮;而內部設施為了符合國際賽事的標準,也嚴格的設置了跑道,舖面採用人工橡膠,富有彈性的表面,可降低跑步時的反作用力,減少選手受傷的機會,而跑道的縱向高低落差不超過千分之一,橫向落差不超過千分之四,這樣不僅能讓每位選手所跑的距離皆相同,也能確保比賽的公平性。

在臺北聽奧主場館的門口,矗立了一座仿古造型的「毛公鼎」,是1964年東京奧運為了迎接聖火,臺北市政府特別仿造的,當時由擔任最後一棒的師範大學退休教授林竹茂,點燃火炬。為尊重歷史文物,臺北市政府特別將下方浮雕臺座完整保存,並安置於人工平臺上方供民眾瞻仰。

台北田徑場結合臨近的臺北小巨蛋以及松山運動中心,成為臺北市立體育園區,廣大的園區將成為各國選手交誼的場地,以及市民休閒運動的場所。 臺北市政府主辦「聽障奧運」是繼高雄世運之後體育界的另一大盛事,為了打造更舒適安全的比賽空間,臺北市政府特別將臺北田徑場拆除重建,聽奧盛大的開幕、閉幕以及田徑賽、男女足球決賽都在此主場館舉行,台北田徑場並取得國際田徑總會(IAAF)的一級認證,是世界第54、國內第2個取得田徑認證的競賽場地,而足球場也取得國際足球聯合會(FIFA)的認證,符合奧林匹克賽會的標準。

地址
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5號

※景點資訊由TravelKing旅遊王提供

更多推薦景點

臺北小巨蛋
饒河街夜市
國父紀念館
臺北國際航空站(松山機場)
微風廣場
遼寧夜市
東區地下街
黑松世界
松山文創園區(松菸)
信義商圈